某市政策性食用农产品安全责任保险实施方案(8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4-04-1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政策精神,加强落实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提高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控,进一步提升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管出来”和“四个最严”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稳步实施”原则,压实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推动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主动投保政策性食用农产品安全责任保险,促进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控,全面提升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引入保险机制,在辖区内开展政策性食用农产品安全责任保险(指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的责任提供赔偿的保险,以下简称“农安保”),完善与责任保险相结合的食用农产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满足我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控制和社会保障功能,健全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市政策性食用农产品安全责任保险实施方案(8页).pdf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