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2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4-03-2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强农惠农政策精神,切实增强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更好服务“三农”,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 20XX年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XX市财政局XX市发改和改革委员会XX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 XX部门印 发关于加快XX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XX省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做好本年度全区 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通过保险费财政补贴政策支持,鼓励和引导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保政策性苹果、小麦、玉米保险。以承保机构的商业化经营为依托,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全面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

二、参保原则

尊重农民参保自愿,做到应保尽保。通过宣传发动,引导种植主体参加政策性苹果、小麦、玉米保险。以村(居)为单位统一组织农户投保。种粮大户、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和其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可作为投保主体与承保机构签订保险合同。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2页).pdf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