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县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6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4-03-2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XX市委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要求,按照《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渔业生产等行业领域(以下统称高危行业领域)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分行业稳步推进。20XX年8月30日前,在全县高危行业领域全面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鼓励其他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二、实施内容

(一)保障范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障范围应包含投保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第三者的人身伤亡赔偿、第三者财产损失、应急抢险救援费用以及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诉讼等费用。

对从业人员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或具有其他严重职业病危害的生产

经营单位,可以增加对职业病的保险。

(二)保费来源。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行生产经营单位投保,投保生产经营单位是被保险人,其保费可在企业依法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中列支,不得以任何方式摊派给从业人员。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县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6页).pdf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