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工作方案(6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4-03-21

根据省应急厅、省工信厅等9部门印发《关于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事故预防工作,引导和规范安责险承保机构积极开展事故预防等风险减量服务,现制定我市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责险事故预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双向发力、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安责险承保机构参与安全生产社会化治理作用,加快推进我市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实现政府监管与保险预防有机结合、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共同发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二、职责分工

为切实推动安责险事故预防工作,针对涉及的相关主体,明确工作职责。

(一)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统筹推动安责险工作,指导直接监管行业领域的事故预防服务工作。推广应用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通则及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实现安责险事故预防全过程动态管理。

(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推动本行业领域安责险工作,规范指导本行业领域事故预防服务工作,按职责加强对安责险投保以及事故预防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负责维护安责险信息系统相应行业企业基础数据。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市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工作方案(6页).pdf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