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巨灾保险工作实施方案(2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3-03-21

根据XX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我省巨灾保险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XX财金函[20XXXX号)精神,XX市从20XX年至20XX 年开展新一轮巨灾保险工作。

一、政策目标

巨灾保险是指政府运用保险机制,通过制度性安排,将因发生地震、台风、海啸、洪水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的风险,通过保险形式进行风险分散和经济补偿。巨灾保险制度是利用保险机制预防和分散巨灾风险,并提供灾后损失补偿的制度安排。根据我市实际情况,选择指数保险作为巨灾保险制度的保险模式。以市政府为投保人,市财政局为被保险人,根据灾害特点及各地的经济规模、保险缺口、财政负担等因素,确定近年来发生频率较高、影响较大的自然灾害一-强降雨作为灾害因子。在公开招标的XX市巨灾指数保险合同中,合理设定成灾指数,该指数由基础灾害参数并结合受其影响的人口数量、财产规模、财政责任等保险参量确定。成灾指数超过保险合同规定成灾指数即触发保险赔付。灾害发生时,根据灾害指数报告机构、指数计算机构公布的灾害指数及预设的触发条件,经市财政局、承保公司确认触及巨灾理赔后,保险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将理赔款支付至被保险人。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市巨灾保险工作实施方案(2页).pdf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