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地种植绿叶菜气象指数保险实施方案(5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3-03-13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通过产品创新,简化理赔程序,发挥菜农抗灾减灾积极性,切实保障菜农的利益,市农委会同市财政局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保险标的

“夏淡”期间尚未投保蔬菜种植保险的露地青菜、鸡毛菜、米苋、生菜、杭白菜。如菜农上述品种已经投保蔬菜种植保险的,不得再投保气象指数保险,即同一地块种植的绿叶菜不得重复投保蔬菜种植保险和露地种植绿叶菜气象指数保险。20XX年承保绿叶菜约3万亩,其中青菜、鸡毛菜承保约2万亩,生菜、杭白菜和米苋承保约1万亩。

二、保险责任

保险期内,实际日平均温度高于约定的日平均温度或累计降水量高于约定的累计降水量时,视为高温保险事故或降水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责任。

三、保险期间

保险期间为20XX年6月XX日至9月XX日,具体为每茬青菜、杭白菜、米苋、生菜投保期间为XX天,每茬鸡毛菜投保期间为XX天。9月XX日后种植(播种)的青菜、鸡毛菜、杭白菜、米苋、生菜不再接受投保。

四、投保对象

投保对象包括蔬菜生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生产者均可投保,2亩以上的绿叶菜种植散户由所在镇、村统一组织投保。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露地种植绿叶菜气象指数保险实施方案(5页).pdf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