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养殖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15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2-09-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养殖业保险的意见》和《关于印发XX省农业保险省级财政保费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做好我市20XX年度养殖业保险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本方案长期有效。

一、指导思想

20XX年养殖业保险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以各级财政提供保费补贴为引导,充分调动养殖户参保积极性,增强养殖业者抵御重大动物疫情及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建立健全政府对畜牧业生产能力保护的长效机制,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按照完善保险补贴政策、规范保险运行机制、健全各项管理措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养殖业保险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市养殖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投保对象、目标任务和承办机构选择

(一)投保对象

凡在XX地区从事养殖业(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羊)的养殖场、养殖小区、养殖户等。

(二)目标任务

经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测算上报,20XX年全市养殖业保险保费预算总额XX万元,其中XX市预算保费总额XX万元;XX市预算保费总额XX万元;老边区预算保费总额XX万元;鲅鱼圈区预算保费总额XX万元。

(三)承办机构选择

为了更好地完成全市养殖业保险工作任务,调动各县(市)区养殖业保险工作积极性,养殖业保险工作继续由各县(市)区根据《农业保险条例》及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XX保监局的各项政策规定,在省确定的范围内,从在我市开展养殖业保险业务的中国人保财险XX市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XX中心支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XX中心支公司3家保险公司,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选定1-2家以上保险机构承担本区域内养殖业保险业务,选定的承保机构可以稳定3年。各县(市)区在确定保险机构时要确保及时完成养殖业保险工作目标任务,并将承保机构和承保区域及时报市养殖业领导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动物防疫科)备案。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市养殖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15页).doc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