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合同模板(15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2-08-09

委托人(甲方):XX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法定代表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受托人(乙方):  

地址:

法定代表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鉴于甲方是一家依法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乙方是一家依法取得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的保险代理机构。现甲方委托乙方在甲方授权范围内办理保险业务,乙方接受甲方委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颁布的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经双方充分协商一致,达成本合同。

第一章 代理范围

第一条 产品范围

甲方委托乙方代理的保险产品为甲方合法经营,且乙方有权代理的保险产品,具体产品通过补充协议或者邮件的形式进行确认。

第二条 代理区域

甲方委托乙方代理业务的区域为甲乙双方经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审批、核准的共同经营区域。

第三条 甲方可视业务发展状况和乙方履行本合同的情况调整代理范围,并以书面形式通知乙方。

第二章 费用结算

第四条 甲乙双方应各自就本合同项下的代理业务建立代理业务台账。甲乙双方根据代理业务台账核对保险费收付金额及代理手续费给付金额。

 第五条 保险费的收取

1.甲方委托乙方代理机动车保险产品的,乙方应将甲方收取保险费的账号信息告知客户,由客户直接将保险费缴至甲方账户。乙方不得代收保险费,甲方实行见费出单。甲方收取保险费账户信息见第四十五条。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保险代理合同模板(15页).doc

所需圈币:8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