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责任险条款(8页).pdf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2-08-10

总则

第一条 本保险合同由保险条款、投保单、保险单以及批单组成。凡涉及本保险合同的约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第二条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依法设立合规经营的食品生产加工商、 食品销售及餐饮服务商、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者或其他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调整范围内的主体等均可作为本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

保险责任

第三条 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约定的追溯期内, 由于被保险人所生产加工、出售或供销的食品在承保区域内造成食用该食品的人员出现下列情形,且受害人或其代理人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赔偿请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法律,下同)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一)食物中毒;

(二)其他食源性疾病;

(三)因食物中混有异物导致人身伤亡或疾病。

第四条 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约定的追溯期内,由于被保险人的疏忽或过失,导致被保险人所生产加工、出售或供销的食品或生产经营的食品添加剂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公布的食品安全标准,在承保区域内造成食用该食品的人员的人身伤亡、 疾病或财产损失,且受害人或其代理人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赔偿请求,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食品安全责任险条款(8页).pdf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