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县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3页).pdf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2-05-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积极开展农业保险的有关精神,有效防范和化解蒜农风险,切实做好我县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根据《XX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 20XX年大蒜蒜薹目标价格保险工作的批复》 要求,结合XX县实际,特制定《XX县20XX年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起草背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形成价格作用,着力将价格调控和市场保险有机结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保基本、抓重点、稳供给”为工作思路,以开展大蒜目标价格保险为切入点,建立符合XX实际的大蒜目标价格保险机制,增强蒜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和大蒜价格稳定,促进我县大蒜产业健康发展。

二、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及具体事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五个部分。其中主要内容包括:

(一)承保范围。 我县大蒜目标价格保险范围为 20XX年种植 20XX年收获的生长和管理正常的大蒜,以村为单位进行投保。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XX县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3页).pdf

所需圈币:62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