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套保险政策解读(29页)ppt.rar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12-13

首台套保险的重要意义

首台套保险方案

常见问题解答


鼓励订购和使用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尽快研究建立由项目业主、装备制造和保险公司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机制,引导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业主对首台(套)国产重大技术装备投保。《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06]8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委联合印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发改工业[2008]224号)

鼓励项目业主、装备制造企业联合或各自承保方式建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的保险机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XX〕29号)

拓展保险服务功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建立完善科技保险体系,积极发展适应科技创新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推广国产首台首套装备的保险风险补偿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

2015年3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保监会三部委联合组织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我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会上发布了三份指导文件。

三部委《关于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2015年8月26日)

一、修订《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扩大目录范围、增加试点产品。

二、简化保费补贴资金申请材料:如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管理部门认可机构暂时无法出具产品检测报告的,申请企业也可按用户要求提交其他的质量检测报告。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坚持政府指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将财政资金由直接补贴转变为间接激励,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发挥保险功能,以市场化方式转移和分散风险,增加用户采购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信心,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首台套保险是中央财政首次对工业领域实行保费补贴,也是继农业保险之后中央财政采取保费补贴方式支持的第二大类保险险种,体现了国家财政对工业创新发展和保险功能作用的高度重视。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首台套保险政策解读(29页)ppt.rar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