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责任保险介绍(64页).ppt

已下载:1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12-03

目录

董事责任保险基础知识

我公司董事责任保险条款介绍

投保董事责任保险的准备

其他相关情况

第1部分

第1部分

董事责任保险基础知识

什么是董事责任保险(D&O)

经济赔偿责任的范围

A + B

被保险人造成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依法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因赔偿纠纷引起的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法律费用。

董事责任保险的发展概况—国际

董事责任保险的雏形产品诞生于19世纪末,但直到1980年才成为重要的保险产品。

20世纪30年代初,美国股市大崩溃产生了对完善证券监管制度的强烈要求,随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设立和1933年《证券法》、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通过,美国上市公司董事和高关人员需要承担的经营风险增加。

董事责任保险的发展概况—国际

伦敦劳合社于1934年根据美国的法律法规,推出了董事责任保险,开启了该产品的先河。

至19世纪80年代,由于受司法环境的限制,该险种也经历了一个曲折的发展过程,至90年代中期,才得以壮大,并在欧洲和亚洲逐渐受到重视。

董事责任保险的发展概况—国际

“安然”、“世通”丑闻后,美国于2002年通过“萨奥”法案,董事们面临诉讼的风险加大,美国超过九成的上市公司都为其董监事和高管投保了责任险。

目前该险种在美国投保率为90%多,香港也达到了80%左右。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董事责任保险介绍(64页).ppt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