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合同模板(7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10-19

( )________代字第____号 

委托方:_______保险公司______分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被代理人)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负责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方:___________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代理人)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负责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代理人管理规定(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 经协商一致,签订本保险代理合同。 

第一条 总则 

1.甲方委托乙方在甲方授权范围内,以甲方的名义代理甲方办理人身保险业务,乙方在本合同有效期内,按照约定范围从事代理活动所产生的保险合同责任由甲方承担,甲方按本合同约定支付乙方代理费用(指代理业务的佣金、手续费,下同)。本合同及相关文件均不直接或间接构成甲方与乙方的员工之间有雇主和雇员关系。 

2.乙方只为甲方代理人身保险业务,不得为甲方以外的保险公司代理人身保险业务。 

第二条 代理范围 

 (一)业务范围 

1.乙方代理推销甲方指定的保险产品(具体险种见附件一);

2.乙方代理甲方收取代理产品的首期暂收保险费;

3.乙方代理收取甲方指定的保险产品的续期保险费;

4.甲方以书面形式委托的其他特定事项。 

 (二)地域范围___________行政区域内。 

第三条 代理期限 本合同有效期为_____年,自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起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止。

合同到期日前六个月双方需就合同的续签或终止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合同到期日前未达成书面续签协议的,本合同即行终止。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保险代理合同模板(7页).doc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