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险分类表(6页).pdf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9-13

风险

编号 风险名称 风险定义

S1 宏观政策风险 宏观政策导向风险是指因国家宏观政策(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行业政策等)或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导致市场波动、影响企业的战略实施或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

S2 产业发展风险 产业发展风险是指因产业中发生某种重大改变(如产业层次结构、产业原料供应等)导致整个产业发生变动,影响产业发展的不确定性。

S3 技术革新风险 技术革新风险是指行业和竞争对手技术改革和创新,导致降低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影响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不确定性。

S4 国际关系风险 国家政治风险是指跨国境交易时,因各国家政局动荡、国际关系恶化和贸易政策变动,影响企业交易及经济利益的不确定性。

S5 地方政策风险 地方政策风险是指由于区域不同,各级地方政府所制定的适用于本地区的经济发张的各项法律政策,可能导致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发生变化,企业预期成本或利润和实际不一致所带来的风险的不确定性。

S6 公司治理风险 公司治理与组织结构风险是指公司内部组织结构或者治理体系发生重大变动,对企业经营模式和监控环境造成的不确定性。

S7 业务结构风险 业务结构风险是指公司业务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生产情况和总体经营目标的不确定性。

S8 战略规划风险 战略规划风险是指在战略决策、开发、制定、实施、控制、信息掌握、应对行业变化等活动中的失误,影响企业实施发展规划和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的不确定性。

S9 战略合作风险 战略合作伙伴风险是指无效率或无效的联盟,而使企业遭受损失的不确定性。

包括:选择了错误的合作伙伴、拙劣的执行、合作过程中出现的不协调、以及没能利用合作机会。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企业风险分类表(6页).pdf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