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等级划分--风险评估表(5页).doc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8-24

编制说明

依据国内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条例、标准和其他相关的事故案例、技术标准,公司内部的管理体系文件、规章制度、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等相关信息,从XX集团XX铁路分公司K174+800~K178+200技术改造工程基本建设项目特点及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机理着手,针对工程基本作业、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危险源辨识。

一、工程概况:

本段技术改造工程线路平面从XX线XX站东端K174+800引出,与既有上行线保持5m线间距并行向东,而后用半径为1000m的曲线左转并设中桥一座(16m+20m+16m)上跨209国道,同时通过第一个1000m半径曲线后,线间距由站端的5m逐渐拉大到15m,而后线路保持与既有上行线15m间距东行,于DK176+310处设XX河中桥(3-32m)上跨XX河,过XX河后线路用一半径为2000m的曲线左转,线间距由15m渐变为4m,接入既有下行线DK178+200处,新建下行线长3405.42m,比既有上行线长5.42m。

本标段总投资约47429006元人民币。

二、风险评估小组:

风险评估小组全体成员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方法及时辨识出所存在的各种危险源,分析危险程度,制订相应的控制和应急措施,并建立档案和管理台帐。

组长:项目经理

副组长:副经理兼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安质部长

成员:工程部长、物资部长、财务部长、计划部长、办公室主任、专职安全员、施工队长和施工作业人员

组长职责:

1. 全面负责本项目施工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

2. 依据体系规定的风险评估方法,定期进行风险评估;

3. 组织风险评估小组评估重大风险,确定风险控制措施;

4. 根据风险评估结果确定重大危害因素,提出风险控制措施及管理方案,提交小组审核;

5. 组织制定危险源因素清单,并讨论生成风险评估报告落实重大隐患的整改措施,掌握具体活动开展的时间和进度。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风险等级划分--风险评估表(5页).doc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