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矿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38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8-20

一.前言

围绕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系统提升公司尾矿库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强化落实尾矿库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机制。公司结合国家、地方政府及应急管理部门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规定,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的《尾矿库安全风险评估导则》要求,全面开展尾矿库安全风险评估。公司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部署风险评估工作安排,各部门、车间按职能全面落实风险评估具体工作,确保尾矿库风险评估工作全面展开和落实。

尾矿库风险评估应按照“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覆盖”的原则,将“头顶库”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对象,同时坚持结果导向,自下而上开展风险评估分级,建立完整的尾矿库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厘清尾矿库现有安全风险分布情况、已采取的管控措施及落实情况,按照风险分级评估结果实施风险差异化动态管控,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

二.尾矿库概况

(一)尾矿库基本情况

某尾矿库属山谷型,设计总库容1560万m3,设计总坝高76m,其中初期坝高15m,堆积坝61m,为三等库。采用上游式湿式排放,冲积法堆积尾砂,机械筑坝,子坝高2m,顶宽2m,内外坡比1:3,马道宽3m,总坡比1:4;设计防洪标准为500年一遇,库汇水面积为0.65k㎡。

库区周边山体较稳定,无显著的滑坡和泥石流现象,库区总体植被较发育。

库下游1km范围内有散居的住户5户18人,另有一乡村公路通过,因此该库属头顶库。

尾矿库排洪系统采用溢流井一隧洞式排水系统,设4座框架式排水井,井高25m,内径3m,已封堵1座,现用2号井,主隧洞长650米。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尾矿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38页).doc

所需圈币:3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