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分类管控办法(7页).doc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8-27

第一条 为防范和遏制渔船水上安全事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易发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的指示精神,县渔业局结合XX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XX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分类、预警和控制工作。

第三条 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按照“全面排查、科学评估、量化分级、分类管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差异化、动态化管控。

第四条 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分类管控工作实行“分级负责与属地负责相结合,属地负责为主”和“部门监督管控、镇街村日常管控与船东船长自管自控相结合,船东船长自管自控为主”的原则。渔业部门、乡(镇)政府、村(居)委会均为责任单位,船东船长为责任主体。

(一)县渔业局负责辖区内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组织实施,所属的渔业执法机构负责辖区内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具体落实,并负责协调推动乡(镇)政府、村(居)委会落实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属地责任。

(二)船东对本船舶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全面负责,船长对本船舶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直接负责,负责落实本船舶及船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第五条 县渔业局建立健全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台账,并定期向上级报送风险管控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通报风险管控情况。

第六条 综合考虑渔业船舶事故起因物、诱因、致害物、伤害方式以及风险点最可能引发的事故类型,将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点分为碰撞、风损、触损、自沉、火灾、机械损伤、触电、中毒、溺水及其它10类风险。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分类管控办法(7页).doc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