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建筑公司应急资源调查评估报告(5页).doc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8-13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公司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司的应急响应程序,建立健全指挥统一,功能齐全,反应快捷、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各项应急救援措施,控制和减少事故损失,保障员工生命财产的安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GB/T29639-2020、《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第2号令)、《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公司项目部生产安全应急资源调查报告》。

一、单位内部应急资源调查

按照应急资源分类,企业应急资源分为如下四类:应急队伍、应急专家、应急设备、应急物资4个方面。

(一)应急队伍

项目部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项目执行经理、生产经理、项目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及施工管理部、物资设备部、安全监督管理部、合约部、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下设技术保障组、物资保障组、抢险救援组、现场疏散组、事故调查组。

应急领导小组公司指挥职责:负责突发事件的总体指挥工作,从公司层面对项目提供援助。

现场指挥职责:组织建立应急救援队伍,检查督促作好重大事故预防措施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遇到紧急情况,组织实施救援行动。接到应急报告后,立即做出判断。下达应急指令,并同时以最快方式向公司主管部门报告。出现紧急情况发布应急救援命令和紧急状态解除信号。采取应急措施,在应急点做好现场保护和对伤害者采取的营救措施,组织应急人员,力排险情。

1、技术保障组

组员:

主要职责:负责正常施工期间的消防演练工作,包括应急演练方案的编写,应急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交底以及现场急救、逃生方法的指导等;当发生紧急事件时,从技术上和保证安全的角度上提供救援措施。

2、物资保障组

组员:

主要职责:负责应急救援物资的采购及救援物资的保管维护工作,包括消防器材、服装及常用应急救援药品等。

3、应急救援组

组员:

主要职责:负责排除险情、抢救遇险人员及财产,利用现场救援器材,积极进行现场救援;维持事故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提供抢险通讯、车辆、医疗等。

4、现场疏散组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建筑公司应急资源调查评估报告(5页).doc

所需圈币:19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