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暨校方责任保险知识培训课件(61页)ppt.rar

已下载:1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6-17

主要内容

校园风险管理

校园伤害的类型

校园伤害处理依据校园伤害处理与原则

校责险赔偿依据、项目和标准

案例介绍

校园风险管理

教育部、财政部、保监委三部委(教体艺〔20XX〕2号)在全国各中小学校中推行校方责任保险制度,建立和完善校园意外伤害事故风险管理机制。校园意外伤害事故风险管理机制主要包含二个层面:

风险防范

风险转移校园风险管理

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进行风险管理和控制的基本手段,充分利用保险工具处理学校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有利于防范和妥善化解各类校园安全事故责任风险,解除学校、家长的后顾之忧,有利于推动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有利于保障广大在校学生的权益,避免或减少经济纠纷,减轻学校办学负担,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部委(教体艺〔20XX〕2号) 校园风险管理 

根据20XX年发布的《全国中小学安全事故总体形势分析报告》表明连续多年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

其中: 溺水占31.25%

交通事故占19.64%

校园伤害占14.29%

斗殴占10.71%

自然灾害占9.82%

自杀占5.36%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校园安全暨校方责任保险知识培训课件(61页)ppt.rar

所需圈币:7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