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标准(7页).doc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6-02

水稻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标准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水稻种植成本保险的术语、定义、查勘定损要求、查勘人员组成、查勘定损时间、查勘定损办法和查勘定损结果处理。

本标准适用于农作物种植保险范围内大田种植的水稻地块。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AH20/T 0820 农作物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规范总则

3定义和术语

AH20/T 0820界定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4农业保险气象灾害种类及其对水稻生产的影响

4.1洪水

洪水会使稻田被毁,严重时淤泥埋没水稻生长点或者水分淹没植株,造成不同程度的减产,严重时造成绝收。

4.2风灾

风灾在水稻营养生长阶段的直接危害较轻;拔节后,水稻遭受风灾造成倾斜、倒伏等;开花授粉期授粉不良造成结实不全,灌浆期造成灌浆物质不足,粒重降低。灌浆期受风灾造成的倒伏严重的可减产30%~50%。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水稻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标准(7页).doc

所需圈币:6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