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标准(9页).doc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6-03

玉米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标准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玉米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标准的术语、定义、查勘定损要求、查勘人员组成、查勘定损时间、查勘定损办法和查勘定损结果处理。

本标准适用于农作物种植保险范围内大田种植的玉米地块。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AH20/T 0820农作物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规范总则。

3术语和定义

AH20/T 0820 界定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4农业保险气象灾害种类及其对玉米生产造成的影响

4.1暴雨

暴雨一般多发生于7、8月份汛期, 受灾地块多为坡地或河渠两岸地。暴雨易造成地表径流,山洪暴发对玉米生长发育影响较大。

4.2洪水

洪水会使玉米田被毁,或造成内涝、淹水,严重时造成绝收。玉米苗期短期淹水对产量影响较小;抽雄后影响较大,短期的淹水就会造成较大幅度减产。

4.3内涝

内涝容易造成玉米根系发育不良,吸收能力减弱,造成植株空秆、贪青、倒伏甚至死亡。苗期土壤相对含水量达90%以上连续3d,就会使玉米幼苗停止生长;拔节抽雄期淹水3d,减产可达20%~30%,淹水5d可减产30%~50%。

4.4风灾

风灾对玉米幼苗期的直接危害较轻,但伴生的扬沙会掩埋或损毁幼苗;拔节期风灾,易造成倾斜、倒伏、倒折;开花授粉期风灾,易导致倒伏、倒折,造成授粉不良、突尖;灌浆期风灾,易导致倒伏、倒折,造成灌浆物质不足,百粒重降低;出穗前风灾,造成的倒伏一般减产10%~20%;灌浆初期倒伏严重的可减产50%以上。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玉米种植成本保险查勘定损技术标准(9页).doc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