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产品及工作要点(22页).ppt

已下载:14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5-24

业务背景及开办情况

投标保证保险简介

建设工程完工履约保证保险简介

目录

CONTENT

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

展业方向

业务背景及开办情况

政策背景

2016年6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首先从工程建设领域入手,清理和规范各方面过多过繁的保证金”。

2016年6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国办发〔2016〕49号),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各类保证金。对建筑业企业在工程建设中需缴纳的保证金,除依法依规设立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外,其他保证金一律取消。对取消的保证金,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一律停止收取。”

2016年7月1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切实落实做好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建市[2016]149号),通知要求:“创新管理方式。推行银行保函制度,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加快工程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公开力度,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建立监督约束建筑业企业的新机制。”

2016年6月22日,四川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切实减轻建筑企业负担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建建发[2016]531号),通知要求:“ 试行工程投标保证金、工程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以保证保险的方式缴纳”、“任何单位不得拒绝以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的方式缴纳保证金”。

2016年10月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6〕153号):“探索使用保险公司保证保险形式缴纳工程合同履约保证金等相关保证金。进一步强化招标文件备案管理,防止招标人限定保证金形式、要求或者变相要求除保留保证金以外的押金等其他保证金。”

即国家要求清理建设工程领域纷繁的保证金制度,对保留的保证金试行以保证保险的方式缴纳。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产品及工作要点(22页).ppt

所需圈币:6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