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财险养老服务机构责任保险条款(6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5-20

总  则

第一条 本保险合同由保险条款、投保单、保险单以及批单组成。凡涉及本保险合同的约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第二条 凡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取得合法资格的养老服务机构均可作为本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

保险责任

第三条 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载明的追溯期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中列明的区域范围内依法从事养老服务活动时,因过失导致意外事故,造成服务对象遭受人身损害,由受害人或其代理人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损害赔偿请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第四条 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载明的追溯期内,在保险单中列明的区域范围内,发生下列情形导致服务对象遭受人身损害,由受害人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损害赔偿请求,尽管被保险人已经履行了相应义务,行为并无不当,但法院或仲裁机构仍判决或裁决被保险人需对受伤害服务对象给予经济补偿时,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也负责赔偿:

(一)火灾、爆炸、煤气中毒所造成的意外事故;

(二)高空物体坠落所造成的意外事故;

(三)非被保险人原因突发停电、停水造成的意外事故。

第五条 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对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诉讼费用以及其它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以下简称“法律费用”),经保险人事先书面同意,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也负责赔偿。

责任免除

第六条 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投保人、被保险人及其工作人员的故意行为;

(二)战争、敌对行动、军事行动、武装冲突、罢工、骚乱、暴动、恐怖活动;

(三)核辐射、核爆炸、核污染及其他放射性污染;

(四)大气污染、土地污染、水污染及其他各种污染;

(五)自然灾害及不可抗力;

(六)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

(七)被保险人及其工作人员殴打、侮辱或虐待服务对象的行为。

第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被保险人知道或应该知道其服务设施不安全,仍继续使用的; 

(二)被保险人与服务对象及其送养人未签订服务合同的;

(三)服务对象或其送养人不遵守养老服务机构的规章制度,不履行与被保险人签署的服务合同的义务的;

(四)被保险人超出其服务范围提供服务的;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安邦财险养老服务机构责任保险条款(6页).doc

所需圈币:53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