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试点工作方案(5页).pdf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5-2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 2015〕 71 号)和《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 2017〕 37 号),按照 XX 市委 XX 市人民政府《XX 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XX 年—20XX 年)》 的要求,完善知识产权估值、质押、流转体系,加快知识产权价值分析标准化建设,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机制,推动专利质押融资保险在 XX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落地实施。结合 XX 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实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机制,鼓励保险公司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提供保险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资产评估与价值分析在知识产权投融资工作中的支持作用,加快形成多方参与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支持示范区创新型企业发展,为推动 XX 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结合 XX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特色和企业发展特点,推动相关部门多方整合政策及服务资源,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和管理机制,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和知识产权— 2 —服务机构广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配套保险业务(本方案所述保险业务不包括保证保险),探索建立由金融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购买保险的 XX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新模式。

三、工作内容

(一)加快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工作在 XX 先行先试

1.建立 XX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试点单位工作机制。

综合考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特点和 XX 示范区发展现状需求,选取一批在 XX 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的过程中能够切实提供贷款、 担保、风险处置、运营、价值评估、保险等服务的各类机构成为 XX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试点单位(以下简称“试点单位”)。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试点工作方案(5页).pdf

所需圈币:6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