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综合保险“龙岩模式”巩固提升实施方案(9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5-25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提升“三农”综合保险“XX模式”,不断提高我县“三农”保险整体保障水平,根据《XX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农”综合保险“XX模式”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保护农民利益、支持农业发展和“扩面、增品、提标”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保险政策,优化运行机制,更好地满足我县“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推动XX农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和谐。

二、基本原则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发挥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和风险管理功能,推进我县“三农”综合保险制度化、规范化、便民化,力争实现农村经济、农民收入、农村基础设施等在大灾之年达到平均水平。

坚持有利于发展特色产业。结合XX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根据产业发展中的风险需求,因地制宜创新开发保险产品,为产业经营发展提供坚实的风险保障。

坚持有利于实现规模经营。鼓励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规模、做大做强。重点扶持规模经营主体发展,为规模化经营的特色产业、种养产业及设施设备提供风险保障。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三农”综合保险“龙岩模式”巩固提升实施方案(9页).doc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