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防范(53页)ppt.pdf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5-18

一、风险识别

风险识别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 也是风险管理的基础。 只有在正确识别出自身所面临的风险的基础上,人们才能够主动选择适当有效的方法进行的处理。

风险识别一方面可以通过感性认识和历史经验来判断,另一方面也可通过对各种客观的资料和风险事故的记录来分析。

1、基本介绍

风险识别是指在风险事故发生之前,人们运用各种方法系统的、 连续的认识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以及分析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 风险识别过程包含感知风险和分析风险两个环节。

2、识别内容

环境风险

环境风险指由于外部环境意外变化打乱了企业预定的生产经营计划,而产生的经济风险。 引起环境风险的因素有:

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指市场结构发生意外变化, 使企业无法按既定策略完成经营目标而带来的经济风险

技术风险

这是指企业在技术创新的过程中, 由于遇到技术、 商业或者市场等因素的意外变化而导致的创新失败风险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风险防范(53页)ppt.pdf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