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培训--监管红线(44页).ppt

已下载:15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5-12

引言

依法合规是保险公司经营管理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也是保险公司承担的法定义务。

“监管红线”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机关监管规定,必须遵守的强制性规定。

树立监管红线理念,就是要求我们的管理者和每一位员工、营销员,无论市场竞争多么激烈,无论经营压力多么巨大、无论发展遇到多大困难、无论外部环境多么恶劣,坚持合规底线,遵守监管红线、坚持诚信理念应当是我们不能放弃的原则。

主 要 内 容

一、机构管理

二、财务管理

三、产品管理

四、销售行为及销售人员管理

五、渠道业务管理 

六、售后服务管理

七、其他合规管理要求


一、机 构 管 理

保险经营业务范围:

保险公司不得超出保监会依法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保险业务。

——政策依据:《保险法》第九十五条

罚  则:《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

保险公司违反本法规定,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合规培训--监管红线(44页).ppt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