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险公司内部系统往来账务管理办法(9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4-14

为了规范公司财务内部往来帐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各项费用控制,落实公司全面预算管理的制度,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内部系统往来报单是根据公司集中管理体制,用来作为总公司、分公司、中心支公司之间内部往来记帐的凭证。该报单一式三联,第一联(白色)作为存根,第二联(红色)作为付款方记帐依据,第三联(绿色)作为收款方记帐依据。

第二条系统往来报单各项目须填写完整,付款单位填写应负担费用的一方,金额大写、小写填写齐全,摘要、经办人填写清晰,然后加盖财务章。

第三条系统之间划拨款项

(一)总公司下拨款给分公司,分公司向总公司上划保费、保证金等款项,一律不再开具系统往来报单,总公司与分公司分别以银行回单入系统往来帐,会计分录如下:

总公司给分公司下拨款:

总公司:

借:系统往来-下拨款

-业务费(管理费、其他)-XX分公司

贷:银行存款

分公司:

借:银行存款

贷:系统往来-下划款

-业务费(管理费、其他)-总公司

分公司向总公司上划款:

总公司:

借:银行存款

贷:系统往来-上划款

-上划保费(其他)-XX分公司

分公司:

借:系统往来-上划款

-上划保费(其他)-总公司

贷:银行存款

(二)总公司直接下拨款给中心支公司,中心支公司向总公司上划保费、保证金等款项,一律不再开具系统往来报单,分公司不作任何往来帐务处理,总公司与中心支公司分别以银行回单入系统往来帐,会计分录如下: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保险公司内部系统往来账务管理办法(9页).doc

所需圈币:62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