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运输保险与操作规范(5页).doc

已下载: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4-08

1.目的

使得公司在发生承保范围内的货物损失或灭失时,向保险公司索赔的流程标准化,并对承保范围予以定义,对相关索赔单据进行了描述。

2.适用范围

适用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包括世界各地(含香港)至中国内地(不包括西藏) 及往返;中国各地往返,保险责任从货物出仓门时开始,至货物运至最终指定储存处所 签收止(包括:装卸过程及其他辅助送货过程)或保险标的物离开发货人仓库之日起届 满30天,两者以先发生者为准。

3.定义与描述

公司作为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商,在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过程中,存在种种造成货物损 坏和灭失的风险,一旦发生将给公司及客户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故必须通过风险管理, 来有效控制可能造成风险的因素,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并采用风险转移的手段,来降低 风险发生的几率及发生风险后各方的损失。

保险是最常用的风险转移办法,公司以支付保费的形式将面临的可保风险转移给保险公 司,通过保险进行损失分摊。

公司与保险公司签订了长期的货物运输保险合同,通过合同条款规定承保范围和责任划 分,以在损失发生后与公司共同承担损失。

4.投保范围

4.1责任方

承保人:保险有限公司

投保人:XX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4.2被保险人

XX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4.3保险标的

被保险人销售、运出、运进的产品及原材料

不承保国家《危险货物分类与品名编号》( GB6944-86)列明的易燃易爆品、其它危 险品、违禁品、易燃易爆易腐蚀品、现金及有价证券等、珠宝、贵金属、玉石、文 物、古董、工艺品、生鲜食品、牲畜及任何动物、植物、大豆花生等农产品、骨粉、 鱼粉、矿石、矿砂、河沙、石子及石料、二手货物、受损返修的货物、回收的废旧 物资、私人物品。

4.4包装:

行业的标准包装;

纸箱 木箱 塑料桶 铁桶 夹板桶; 裸装(镍、铜、锌、铝)

4.5保险运输路线 世界各地(含香港)至中国内地(不包括西藏)及往返 中国各地往返;

(不承保任何运自或运往下午国家或地区的任何货运损失:巴尔干半岛或地区、古巴、 北朝鲜、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利比里亚、苏丹、津巴布韦、缅甸、其他被伦敦险费 率委员会定为战争区域的国家或地区及任何被美国或联合国制裁的国家。 )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货物运输保险与操作规范(5页).doc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