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险分公司第三次培训考试试题(含答案)(6页).pdf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1-02-18

一、 填空题( 共 16 空, 每空 1 分, 共 16 分)

1. 2019年的“控成本” 工作延续了2018年“降成本” 工作成果, 计划利用( )年时间实现分公司承保利润( ) , 并逐步达到总行利润要求。 总公司条线部门以( ) 为成本管控重点, 分公司以( ) 为成本管控重点。

2. 2019 年分公司车险自留综合成本率目标值为( ) , 分公司非车险自留综合成本率目标值为( ) , 分公司整体自留综合成本率目标值为( ) 。

3. 总公司层面的“控成本” 工作相较于 2018 年主要变化点包括新增了( )控制目标。

4. 首台( 套) 保险参与形式包含单独承保和共保参与, 单独承保条件包括: 注册资本金大于等于( ) 元, 近三年偿付能力大于等于( ) ; 共保参与条件之一是共保体成员合计注册资本金应大于等于( ) 元。

5. 我司工商险五大重点产品包括( ) 、 ( ) 、 ( ) 、 ( ) 、 ( ) 。

二、 单选题( 共11题, 每题2分, 共22分)

1. 分公司车险和非车险的估损偏差容忍度分别为( )

A ± 10%, ± 15% B ± 5%, ± 15%

C ± 5%, ± 10% D ± 10%, ± 5%

2.根据我国《保险法》 规定, 投保人违反如实告知义务, 自( ) 超过两年的, 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

A 合同成立之日起 B 合同生效之日起

C 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 D 违反如实告知义务之日起

3. 关于分公司控成本指标之一“非车险自留综合成本率” , 说法错误的是( )

A 不含IBNR

B 估损偏差设定± 10%的容忍度, 超出部分的金额作为对综合赔付成本的修正值

C 已赚保费*5%为调整非车险综合赔付率

D 含纳税调整成本, 纳税调整成本=( 手续费率-18%) *25%

4.责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 ) 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A 意外损失的财产 B 经济损失

C 民事损害赔偿责任 D 自燃灾害造成损失的财产

5. 我司客户经理小王出差至北京洽谈业务, 产生过路过桥费用, 该笔费用属于( ),

理赔查勘人员小张赴秦皇岛调查案件, 产生往返火车票费用, 该笔费用属于( )

A 综合费用, 综合费用 B 综合赔款, 综合赔款

C 综合费用, 综合赔款 D 综合赔款, 综合费用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保险分公司第三次培训考试试题(含答案)(6页).pdf

所需圈币:85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