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团财产保险管理制度(3页).doc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2-28

1  总则 

1.1目的

为规范企业保险活动的管理,保障企业财产的安全,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实现转移风险、分散风险、提高索赔效率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1.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集团公司及各成员企业。

2  投保的原则

2.1全面性原则。凡属企业所有和管理的、未来可能遭受损失的财产,均需按照规定办理保险业务。

2.2系统性原则。投保工作应有计划进行,投保险种要合理组合。 

2.3时效性原则。保险业务应做到投保期间合理、出险报案快、索赔效率高,重要财产不得出现保险空白期。

3  范围

3.1企业财产保险。包括各项流动资产保险和各项固定资产保险。

3.2货物运输保险。包括国内运输保险和海上运输保险。

3.3机动车辆保险。包括各种机动车辆保险。

3.4第三者公众责任险。所经营的产品具有易燃、易爆性质,如发生事故会危及社会公众安全的,应投保第三者公众责任保险。

4  职责 

4.1财务部门负责财产保险的实施与管理。 

4.2集团公司财务部职责 

4.2.1拟定企业各项财产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财产保险体系,保证企业财产保险业务健康有序的开展。

4.2.2具体办理集团公司的财产保险业务,指导各成员企业开展财产保险业务,审定成员企业财产保险的投保方案。

4.2.3检查各成员企业财产保险工作,调查财产损失原因,督导损失索赔。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集团财产保险管理制度(3页).doc

所需圈币:58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