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货运险业务(21页)ppt.pdf

已下载:6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2-17

主要内容

一、 预约货运险业务介绍

二、 预约货运险在承保中应注意的问题

三、 预约货运险业务处理系统的使用

一、预约货运险业务介绍

预约货运险是对有长期货运业务的公司,保险双方通过签订保险协议或开口保单方式,将被保险人一定期限(通常是一年)内运输的货物实行预约统保承保下来的一种保险方式。

预约货运险协议与随后逐笔签发的单独的保险单或起运通知书共同完成预约保险的业务实践。

预约保险协议对货物保险的承保条件和总的金额、保险期限等总体条件进行约定,每票货物起运时,被保险人仍需将运输情况向保险人履行通知义务,保险人据此签发保险单。

二、 预约货运险在承保中应注意的问题

(一)有关预约货运险的相关管理规定

《保险公司货运险业务管理规定》

《预约货运险业务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二)在承保中应关注的重点内容

(一)有关预约货运险的相关管理规定

1、系统管理

所有货运险预约业务必须在核心业务系统中纳入货运险项下“预约保险管理”中,在预约协议保单核保通过后,方可根据核保通过的预约协议与客户正式签约。预约协议下的小保单必须逐单在系统中录入,并与预约协议保单关联。

2、承保管理

(1)以预约协议承保的业务,应以每一运输工具为单位规定我司的责任限额;

(2)所有涉及海运的预约协议必须有协会船级条款,同时必须符合总公司货运险业务管理规定和核保核赔政策要求。

对于预约协议总金额未超本级公司预约协议权限,但其中单笔业务

超过本级公司单笔业务权限,应在协议中明确超过本级公司权限的单笔业务条件另行商议,或提前将协议报上级公司批准。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预约货运险业务(21页)ppt.pdf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