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电子化作业规范(10页).pdf

已下载:4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2-11

1 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电子化作业过程中承保批改管理、理赔管理、回访管理、信息查询及信息保存等方面的规范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农业保险电子化方式作业的开展、管理和监督。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18894—2016 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规范

GB/T 36687—2018 保险术语

JR/T 0038 保险标准化工作指南

JR/T 0128—2015 农业保险数据规范

JR/T 0161-2018 保险电子签名技术应用规范

JR/T 0174—2019 电子保单业务规范

3 术语和定义

GB/T 36687—2018、 GM/Z 0001—2013中界定的以及下列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全国农业保险信息管理平台 All-China Agricultural Insuranc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全国农业保险信息管理平台(简称全国农险平台)是为落实《农业保险条例》和国务院有关要求,加强农业保险基础设施建设, 建立农业保险信息共享机制,支持农业保险规范经营科学发展,推动农业保险更好服务农业现代化,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组织推进, 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平台建设和具体运营的行业性公共平台。

4 承保批改管理

4.1 政策宣讲

保险机构应当充分保障农户、单位的知情权, 鼓励公司承保前通过短信、微信、网站等多种线上方式将相关惠农政策、服务标准、监管要求开展宣讲。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电子化作业规范(10页).pdf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