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案例分析(51页)ppt.rar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2-21

前言

海盗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可以说有了海船也就有了海盗。海盗也是海上保险中最早承保的风险之一,从始至今也一直是保险人热衷谈论的话题。2008年来,索马里海盗的劫持行为震惊了整个世界,使航运业和海上保险业受到了重大的影响,一时间海盗问题又再次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涉及的有关问题也引起了各界争论。

我们希望通过本课件向大家介绍海盗的历史、发展特点及相关的保险问题,使大家对海盗风险有一个详尽的了解,以便在实务中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典型案例列举

一批海盗劫持了一艘巴拿马旗的5万载重吨的散货船,船上满载货物。船舶被劫持后,海盗要求船东支付赎金,否则将凿沉船舶,杀死船员。

问题:

谁来买单?

是否属于保险承保风险?

属于哪个险种承保?

如何分摊损失?

典型案例列举

承保海盗风险的条款

协会货物保险条款A条款

海洋运输货物保险条款加保海洋运输货物战争险条款

主要内容

一 海盗的发展简史

二 海盗的最新发展

三 海盗风险与保险

四 承保注意事项

五 理赔注意事项

一、海盗的发展简史

(一)海盗的成型期

最早的海盗记录出现在公元前1350年,这被记载一块黏土碑文上。在这期间,腓尼基人和其后的迦太基人都是优秀的航海家,其造船术和航海术遥遥领先于地中海的其他民族——当然,他们也是当时地中海横行无忌的海盗,打劫商船、掠夺城镇。在罗马人征服了迦太基和埃及之后,整个地中海海域就没有别的国家的船队了,但是帝国境内,海盗活动依然很活跃。即使强大如罗马帝国,也因为初成气候的海盗而大伤脑筋。

一、海盗的发展简史说到海盗,就不得不提到维京人,维京人生活在1000多年前的北欧,今天的挪威、丹麦和瑞典。当时欧洲人更多将之称为Northman,即北方来客。维京是他们的自称,在北欧的语言中,这个词语包含着两重意思:首先是旅行,然后是掠夺。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海盗案例分析(51页)ppt.rar

所需圈币:1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