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误导检查操作手册(2页).doc

已下载: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1-25

检查内容

检查项目及方式、方法

1.培训宣传

1.1 培训课件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培训课件将保险产品同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进行对比,仅使用中、高两档演示预期收益,且未注明预期收益是不确定的。       

1.2 宣传资料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是否存在私自印刷宣传资料,宣传资料是否将保险产品同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进行对比,仅使用中、高两档演示预期收益,且未注明预期收益是不确定的。 

1.3 产品说明书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产品说明书是否将保险产品同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进行对比,仅使用中、高两档演示预期收益,且未注明预期收益是不确定的。  

1.4 其他。(请自行填列)  

2.销售行为

2.1 暗访银行兼业代理网点,是否存在销售误导行为。

暗访兼业代理机构在销售过程中是否说明为保险产品,是否对保险产品条款进行解释、说明,是否对客户承诺高收益,是否存在长险短做,是否存在代签名、代抄录情况。 

2.2 产品说明会是否存在销售误导行为。

查看产说会培训课件,否说明为保险产品,是否将保险产品同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进行对比,仅使用中、高两档演示预期收益,且未注明预期收益是不确定的,是否说明缴费期限。  

2.3 其他。(请自行填列)     

3.承保资料

3.1 代抄风险提示语句。

抽查核心业务系统客户承保、保全、退保影像件,核查风险提示语与客户签名是否为同一人签字。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销售误导检查操作手册(2页).doc

所需圈币:56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