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分析的主要方法(20页).ppt

已下载:5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1-20

一、风险综合评价法 

二、蒙特卡洛模拟 

三、专家调查法 

四、风险概率估计 

五、风险解析法(RBS Risk Breakdown Structure )

六、概率树分析 

七、层次分析法 


(一)风险综合评价法

风险综合评价的方法中,最常用、最简单的分析方法是通过调查专家的意见,获得风险因素的权重和发生概率,进而获得项目的整体风险程度。其步骤主要包括: 

1.建立风险调查表。在风险识别完成后,建立投资项目主要风险清单,将该投资项目可能遇到的所有重要风险全部列入表中。 

2.判断风险权重。 

3.确定每个风险发生概率。可以采用1-5标度,分别表示可能性很小、较小、中等、较大、很大,代表5种程度。 

4.计算每个风险因素的等级。 

5.最后将风险调查表中全部风险因素的等级相加,得出整个项目的综合风险等级。 


(二)蒙特卡罗模拟

1.使用条件: 

当在项目评价中输入的随机变量个数多于三个,每个输入变量可能出现三个以上以至无限多种状态时(如连续随机变量),就不能用理论计算法进行风险分析,这时就必须采用蒙特卡洛模拟技术。 

2.原理 

用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一组输入变量的数值,并根据这组输入变量的数值计算项目评价指标,抽样计算足够多的次数可获得评价指标的概率分布,并计算出累计概率分布、期望值、方差、标准差,计算项目由可行转变为不可行的概率,从而估计项目投资所承担的风险。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风险分析的主要方法(20页).ppt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