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火灾公众责任险实施情况调研报告(4页).doc

已下载:1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1-11

近期XX分司对XX市政府大力推行火灾公众责任险进行实地调研,现将有关调研的有关情况整理报告如下:

一、开展模式

在火灾公众责任险的具体操作层面,经纪公司是整个项目的主导方,负责厘定产品费率,为参与的各个保险公司划分市场区域,XX7区XX县分别由省X保国际业务部、XX保险、XX保险分区域开拓,保险公司具体派业务人员到自己区县的消防大队进行驻点,收取相关资料或上门收取资料,保单制作是回自己公司完成,不现场出单。经纪公司分别针对每一家公司派遣一名市场巡视员,配合协调相关工作。保险公司与经纪公司的业务人员对外统一称XX市火灾保险服务中心。

二、数据核对

业务统计数据主要有两条线,第一是各个保险公司根据自己收取的保费与资料向经纪公司报数据,但各个保险公司存在瞒报、少报的动机;第二各个区县消防大队向市支队报完成情况,由市支队完成汇总。目前经纪公司通过将保险公司的数据与市支队的数据进行核对的方法进行业务规模的监控。

三、推动力量

在目前火灾公众责任险工作的开展中,主要以XX市消防支队向各区、县消防大队下达年度考核任务的方式推动,公安局和地方派出所参与动力和意识已经淡化,推动力量弱化。支队考核的具体指标主要为参保户数,目前任务按区县主要分为三类,城区任务为XX家,二类区县为XX家,其他区县为XX家。但对参保户的保费规模,风险级别、行业分布等并未做具体的区分,如区县的大队以应付任务的心态,盲目凑数,会出现参保户行业单一、规模偏小的情况,对风险保障的覆盖率与覆盖深度影响较大。目前X保参保的平均保费为1300元/户,与预期的1900元/户相差较大。同时公共场所业主单位投保的积极性与消防大队对其管理的权限和强度有关,在调研了解中网吧等行业参保率较高,而火灾隐患较大、人员较为集中的中小餐饮店参保比率明显偏低。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市火灾公众责任险实施情况调研报告(4页).doc

所需圈币:3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