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险经纪公司科技保险试点工作总结(4页).doc

已下载: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0-25

20XX年12月科技部和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善对高新技术企业保险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XX]129)》以来,科技保险试点工作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为唯一一家参与科技保险试点工作的保险经纪机构,XX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X保险经纪”)发挥保险经纪机构的特点,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为科技保险试点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就试点相关工作、试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相关建议汇报如下:

1.XX保险经纪在科技保险中所做的主要工作

(1)积极展开科技保险相关研究工作

20XX年,XX保险经纪接受科技部和保监会的委托,对科技保险创新工作进行了初步研究,并向两部委提交了《高新技术企业保险服务研究和开发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高新技术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及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研究开发科技保险创新型险种、开展科技保险工作的建议。

(2)协助政府部门推进科技保险试点工作

在科技保险试点工作的具体推进过程中,XX保险经纪积极配合科技部、保监会及地方政府部门推动科技保险试点工作。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

第一、协助相关政府部门拟定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对试点地区、试点行业、试点企业规模等相关情况提出建议;

第二、协助试点地区地方政府,确定其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并实施;

第三、接受试点企业委托,为企业提供保险经纪服务。

目前,科技保险第一批试点城市(区)中,XX市、XX高新区等地方政府已聘请我公司为科技保险工作的风险顾问。值得一提的是,XX高新区华能仪控有限公司在投保科技保险后不久就发生了一起事故,作为科技保险首例赔付案件,XX保险经纪积极跟进,协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理赔工作,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3)积极开发科技保险新险种

高新技术企业除了和其他企业一样的常规风险外,还面临着很多特殊风险。在对高新技术企业风险状况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XX保险经纪与相关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科技保险试点险种,这些险种从保险的角度出发,覆盖了高新技术企业从研发到售后服务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了保险保障。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某保险经纪公司科技保险试点工作总结(4页).doc

所需圈币:6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