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保险试点保险公司总结(19页).doc

已下载:9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1-12

(一)XX财险公司科技保险试点工作总结

为积极响应中国保监会和国家科技部关于大力发展科技保险的号召,自20XX年下半年以来,我公司积极部署、统筹安排,以创新思路开展工作,积极申请科技保险试点经营资格,针对高科技术企业的保险需求开发了第一批13个综合性、专业化的科技保险专用保险产品,并在XX、XX启动业务推广工作,为开展科技保险业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目前,我公司在取得科技保险试点经营资格后已正式启动科技保险的实质推广工作。

1.我公司开办科技保险的工作思路

(1)工作目标。

我公司将在科技保险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产品内容和业务模式,通过内外互动、总分联动、试点先行、全面推动的工作方式,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创业风险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机制,确保今年实现科技保险工作的突破性进展。

(2)工作原则。

由于科技保险业务的经营模式的特殊性和专业性,我公司在科技保险工作中遵循创新模式、合作共赢、团队推进、专业管控的基本原则。 

第一、创新模式。在产品开发和业务经营模式方面积极探索,一方面创新产品开发模式,充分调动总、分公司,以及相关专业机构和高校的技术力量,在改造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推进科技保险的实质性创新,另一方面创新经营模式,建立科技保险产品创新基地,以产品创新为主要手段,以总公司的产品开发、资金、技术和政策方面的支持为依托,以全方位地为科技保险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性保险服务为目标,迅速、扎实地启动和推进科技保险业务。

第二、合作共赢。坚持政府、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三方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资格准入和财税补贴的政策优势,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密切合作,联合推动业务开展。

第三、团队推进。在总、分公司建立专业化的科技保险管理和业务服务团队,明确主管部门和相关人员,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协同配合、系统推进,确保业务开展的效率和质量。

第四、专业管控。对科技保险实行专业化管理,强化对相关领域风险特征的研究和把握,加强业务进展的实时跟踪和定期分析,注重积累管理经验和业务数据,有效防范和控制新领域的业务风险。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科技保险试点保险公司总结(19页).doc

所需圈币:8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