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保险试点单位总结(24页).doc

已下载:3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0-30

(一)XX高新区科技保险试点工作总结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我国逐步加大了对科技创新的宣传力度和支持强度,通过各种政策手段、金融工具来鼓励自主创新活动。有不少政策非常具有创新性,同时也带有探索性,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就是其中重要、又具有代表性的一项。这是国家科技部与中国保监会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XX-2020)》及其配套政策,在国务院的支持推动下,创新开展的一项工作。有利于扩大科技机构的创新活动规模,有利于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因此我区以行动积极争取成为了第一批试点市(区)。

20XX年7月20日XX高新区和国家科技部、中国保监会签署了科技保险创新试点的备忘录。自此XX高新区成为进入全国首批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城市(区)的唯一一个国家高新区。并从几方面实质性地开展了科技保险试点工作。

1.XX年工作概况

(1)积极宣传科技保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科技保险试点贴补企业保费的通知》,明确对参加科技保险试点的企业给予保费补贴:出口信用保险补贴比例为30%,其他险种均为50%的补贴额度; 

(2)聘请XX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作为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工作的咨询顾问;

(3)先后三次召开科技保险说明会,会后走访有意向的企业,切实了解企业需求,为多家企业制定了科技保险方案并安排投保。

应该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科技保险工作已经得到了我区企业的普遍认同和积极响应,很好实践了“政府主导,商业化运作”的科技保险运作模式。在首批试点六个市(区)中率先产生第一单,7月20日XX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部和保监会主办的科技保险创新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签下了科技保险第一单;与保险中介、保险公司诚信合作,赋予了科技保险试点工作“政府信用+商业信用+专业的保险经纪服务”的创新特点,快速理赔通道业已形成,XX仪控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出险获赔、直接受益的企业;截止目前为止,已有9家企业投保,保费219.7万元,可转移的风险近50亿元。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科技保险试点单位总结(24页).doc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