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常见风险分析(4页).doc

已下载:0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9-29

场地风险


场地相关风险对于工程来说是因选址而带来的固有风险。这些风险可能更大程度上地取决于与施工现场相邻的工业设施或自然条件和自然灾害。

地形也可能提高或降低自然风险。


水泥厂选址一般靠最近原料矿区,地形复杂。


总体风险


工程采用的工艺和设备的成熟度,以及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设备供应商等相关方的资质和经验,对工程风险有重大影响。


施工风险


项目管理的质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并控制施工风险,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承包方的选择。应该特别关注各方(包括关键人员)在类似地点从事类似项目的经验,即其过去的业绩以及项目交付和安全纪录。


自然灾害:在建工程被认为是最容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因为诸多设施的强度和对于风暴的抵抗能力等,是需在工程完工后方能形成的。

因而,项目组应该紧密关注主要活动的日程。例如,大部分现场准备和土建工程最好在暴风/雨季前进行并完成。炉窑和较高设备的安装应该避免高危的暴风季节,远洋运输和装卸应该在一年中类似风险较低的时期进行。

地震、洪水和台风是工程项目可能面临的一些主要自然危险。需要对与断层构造的距离和处在台风区域的风险加以详细分析。不幸的是,防震结构设计在工程阶段仅提供很少防护,可能造成对项目相当的破坏/延误。


土建工程:土建工程作业项目众多,且具有价值高、施工周期长、露天作业及高空作业多等特点。主要的风险因素是建筑结构在施工过程中处于最脆弱状态,受地质、气候、水文等自然环境因素影响大,荷载承受能力低,同时还要受到施工条件及人为因素等多方面的影响,因此风险比较集中。


设备运输:除了固有的运输工具面临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外,在装卸、转运过程及临时库存中,人为风险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涉水工程(包括海底管线铺设): 涉水工程是保险人关心的主要风险所在,其中可能包括海水引入设施、码头工程和海底管线。


设备安装:安装工程具有安装工作量大、作业人员密度高、施工难度高等特点,安装设备价值集中度高、技术要求高、安装精度高、设备尺寸巨大,风险较土建作业大且更为集中。主要的风险集中在超大件、超重件的现场运输、吊装、安装、施工流程变化、现场风险管理。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CAR常见风险分析(4页).doc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