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场所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说明(4页).doc

已下载:5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0-06

一、产品背景

保监会《关于停止以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的通知》(保监发[2009]7号)对经营场所的撕票式保险提出了较高的经营条件;POS机等出单方式,已经上线投入使用。另一方面进入特定场所的消费者维权意识、场所经营者的保险意识不断增长,市场需求要求保险公司开发替代产品。

替代产品的一类思路是开发各种针对场所经营项目的主险产品,近年来各家保险公司如住宿人员意外险、驾校人员意外险等新产品层出不穷。这一方面迎合了消费者认为产品“贴近自己需求”的心理,但大量基本同质的产品造成保险公司系统开发、条款单证管理等方面的资源浪费。

替代产品的另一类思路是开发通用性强的主险,在此基础上按照业务需要针对性地包装迎合客户需要的单证。我公司按照这一思路开发了特定场所意外伤害保险。

二、产品简介

(一)承保对象:本产品在条款中约定,被保险人是以消费者身份出现在本保险合同约定的特定场所内的,年满6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生活的自然人。在业务管理政策上将承保范围进一步限制为10-65周岁。

(二)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中列名的场所内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残疾、烧烫伤、医疗费用支出。

三、产品特色

(一)指定场所:本产品与其他意外险的区别主要在于对保险事故发生的场所进行指定列名,仅对被保险人作为消费者在场所内发生的意外伤害进行补偿。由于意外险不以场所经营者的过错责任为给付条件,因此本产品可以与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进行有效的产品组合,为场所内的消费者提供更为完善的保险保障。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特定场所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说明(4页).doc

所需圈币:56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