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通用试验方法(11页).pdf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10-12

目 次

前 言  II

引 言  III

1 范围  1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1

3 术语和定义  1

4 符号、代号和缩略语  2

5 原理  2

6 试验条件  3

61 环境条件  3

62 单体电池及电池模组充放电方式  3

7 仪器设备  3

8 样品  4

9 试验步骤  4

91 热箱试验  4

92 燃烧试验  4

10 火灾危险性等级划分  5

11 试验报告  5

参考文献  


警示——使用本标准的人员应有正规实验室工作的实践经验。本标准并未指出所有可能的安全问题。使用者有责任采取适当的安全和健康措施,并保证符合国家有关法规规定的条件。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的通用试验原理、 试验条件、 仪器设备、 样品、 试验步骤、等级划分和试验报告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也适用于锂离子电池着火可能性评价以及锂离子电池火灾破坏力的评价。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 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 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

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锂离子电池危险 hazard of lithium ion battery

由于设计、 制造、 运输、 存储、 使用等使锂离子电池或锂离子电池相关的设备处于一种不安全状态,并以电池的故障、失效或火灾的形式表现。

锂离子电池火灾 fire of lithium ion battery

在时间和空间失去控制的锂离子电池燃烧。燃烧是指锂离子电池体系内部可燃物质与氧化剂作用发生的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氧化还原反应,通常伴有火焰、发光、放热和(或)发烟的现象。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通用试验方法(11页).pdf

所需圈币:1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