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估师现场查勘的基本步骤与内容(10页).doc

已下载:9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9-09

不同的案件要不同对待,本文仅仅从可能遇到的大多数情况进行分析,还希望各位同仁能多多提出自己的想法。


商治与说明

①自我介绍。递送名片,简单介绍公司和查勘小组人员的基本情况。

②查看合同。包括保险单、投保单、保险条款、批单、发票等,以便准确掌握投保险种、保险责任(及除外责任)、保险金额、保险期间、保险地址以及是否按时足额缴纳保费等,同时确定被保险人的法律地位及其代表签字的有效性。

③公估要求。告知被保险人应尽义务,必须提供索赔报告、报损清单、相关单证及有关资料,并介绍查勘方法,讨论重点查勘范围,说明受损财产未经查勘人员同意不得自行处理等注意事项。

④公估依据。保险法规、保险合同及保险条款,“以事实为依据,以合同为准绳”, 强调以自救为主、以修理为主以部件替换为主,


制定查勘方案

对现场情况进行细分,制定查勘方案,确定具体的查勘方法。

①对仍处于危险过程的财产,应制定抢救方案,立即实施,但需尽量确保施救整理费用低于被抢救物资的可能损失额。

②对于损失程度不明确的财产,进行详细清查。

③对于固定资产,可适当在确定损失的前后顺序上往后排。

④在清查过程中对于火灾引起的存货损失,若多种方法仍不能确定损失数量的,可按体积、比重、容积率等数据进行测算,同投损数据进行比较后确定。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公估师现场查勘的基本步骤与内容(10页).doc

所需圈币:7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