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档案管理操作规范流程(48页)ppt.pdf

已下载:6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6-22

前言

本次培训目的:根据我司单证档案管理的现状,及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今年下发的各项基础管理规范文件,进

一步梳理单证档案管理工作要点,指出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提高我司单证档案及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目录

1单证管理标准化流程

2档案管理标准化流程

3投保单及保单缮制操作规范

一、单证使用————

单证发放至领用者后,使用后的单证在单证系统对应状态变更为“已使用”,同时应当及时回收归档;对于领用后未使用的单证,应严格按照规定对于领用超过两个月(60天)的未使用单证回收入库并二次发放重新使用,二次发放时必须发放给新的领用人。在系统操作上,各公司可以根据本地管理需要在“有号单证管理-综合处理-强制回收天数修改”中对不同单证制定不同强制回收天数(省公司权限),但只能按小于60天修改。

须特别注意的是:现意外险的单证回销期为30天,须在30天内进行强制回收。

强制回收

单证系统每周一根据各种单证到期强制回收天数生成“到期单证周报表”,列明本周已到期或将要到期的单证明细。单证管理员应当根据“到期单证周报表”回收到期实物单证,并在系统“综合处理-强制回收”完成系统回收入库。

二、单证丢失

对于所有空白有价单证丢失,必须立即登报声明作废,并在单证系统有号单证管理做”丢失登记”处理;对于一次丢失五份以上有价单证需上报省公司,由省公司统一上报总公司。

单证丢失具体处理办法如下:

1、出现单证丢失,遵循“谁丢失,谁负责”的原则。

2、丢失单证具体的处理办法:

(1)发现单证丢失或被盗后,应立即落实责任人,并通知机构单证管理员,由丢失责任人填写“情况说明书,审核无误后立即在市级以上报刊进行刊登;登报费用由丢失责任人自理。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单证档案管理操作规范流程(48页)ppt.pdf

所需圈币:58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