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核保指引(2页).pdf

已下载:8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5-27

声明:非健康体客户核保审核结论通常是个案分析的结果,与客户年龄、性别、家族史、 生活习惯、 发病时间、治疗效果、目前状况等有关,故我司无法保证最终核保结论与本指引完全一致,请以最终核保结论为准;本核保指引仅供参考。

高血压

如有以下资料请提供:连续的血压监测报告、尿常规、肾功能、心电图、心脏彩超、血糖、血脂、眼底检查、高血压问卷、门诊及住院病历等;根据险种决定具体提交资料及是否要求客户体检。

核保结论:如血压持续控制良好,无其他心血管风险因素及靶器官损害的,寿险、重疾可低评点加费或临界标准体承保、医疗险可加费承保。

如血压控制不佳,或伴有其他心血管风险因素或靶器官损害的,寿险、重疾可高评点加费承保或拒保、医疗险拒保。

糖尿病如有以下资料请提供:连续的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监测报告、尿常规、肾功能、心电图、心脏彩超、血脂、眼底检查、糖尿病问卷、门诊及住院病历等;根据险种决定具体提交资料及是否要求客户体检。

核保结论:重疾及医疗险拒保;

如血糖控制良好,无其他心血管风险因素及靶器官损害的,寿险可加费承保;如血糖控制不佳,伴有其他心血管风险因素或靶器官损害的,寿险也有可能拒保。

甲状腺结节

如有以下资料请提供:自发现甲状腺结节至今的体检及随访报告(包括但不限于甲状腺影像学检查、甲状腺激素检查报告等);门诊、 住院及手术记录(如手术,请务必提供病理报告);根据险种决定具体提交资料及是否要求客户体检。

核保结论:甲状腺结节手术后确诊为良性,且复查结果持续正常的,寿险、重疾标准体承保;医疗险根据治愈时间、复查随诊情况除外责任或标准体承保。

术后确诊为恶性的,医疗险拒保;寿险和重疾根据肿瘤病理分级、治愈时间、随诊结果综合评估。

甲状腺结节如未手术,则根据甲状腺影像学描述(建议进行 TI-RADS 分级)及随诊结果、甲状腺激素结果评估;对于有恶性征象的,如边缘不清、结节内伴有细小钙化、结节内血流丰富、 或有压迫症状、甲状腺激素持续异常的给予延期。

乳腺结节

如有以下资料请提供:自发现乳腺结节至今的体检及随访报告;门诊、住院及手术记录(如手术,请务必提供病理报告);根据险种决定具体提交资料及是否要求客户体检。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常见疾病核保指引(2页).pdf

所需圈币:55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