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溺水事故调查(6页).doc

已下载:5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4-26

一、溺死事故的原因及特征

了解溺水事故的原因及特征是理赔调查人员对该类事故进行调查的重点和关键所在。

溺液被吸入呼吸道或肺泡内,妨碍呼吸运动,导致人体内氧气缺乏和CO2潴留影响气体交换,从而发生窒息性死亡,这是溺水死亡的主要机理。  

二、溺死尸体症状:尸表征象、内部征象、尸体在水中的改变

1、尸表征象:口鼻部有泡沫样液体(蕈形泡沫的出现,是判断生前溺死的重要依据之一,如年老体弱入水后迅速死亡者,则无此现象)、手掌或指甲缝内有异物(落水者由于两手乱抓,往往将水里的树叶,水草或泥沙等抓在手中或嵌在指甲缝内)、尸斑出险缓慢呈淡红色、颜面肿胀紫绀,眼结膜下点状出血、皮肤和肌肉收缩; 

2、内部征象:呼吸道内有溺液、泡沫、异物、肺脏体积膨大、消化道内有溺液、左右心血液的改变、肺肝等器官内有硅藻等;

3、尸体在水中的改变:手足皮肤膨胀呈白色皱缩、尸体腐败、死后损伤。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意外险溺水事故调查(6页).doc

所需圈币:58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