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管理手册培训(58页).ppt

已下载:1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3-21

主要内容

合规概述 

员工行为基本规范 

业务条线合规指引 


第一部分  合规概述 

一、合规、合规风险与合规管理的概念合规

指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的经营管理和执业行为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行业规范和自律规则、公司内部规章制度以及行业公认并普遍遵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

合规风险   指因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的经营管理或者执业行为违反法律、法规和准则而使公司受到法律制裁、被采取监管措施、遭受财产损失或者声誉损失的风险。

一、合规、合规风险与合规管理的概念

合规管理

指公司制定和执行合规管理制度,建立合规管理机制,培育合规文化,防范合规风险的行为。 

二、合规的重要性

合规是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内在要求 

合规是构建内控长效机制的必由之路 

合规是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措施 

合规是衡量个人职业素质的重要标准 

公司及其员工经营管理和执业行为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行业规范和自律规则、公司内部规章制度,以及行业公认并普遍遵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

三、合规管理目标四、合规管理理念

五、合规管理原则

(一)独立性原则

合规管理总部独立履行合规管理职责,对公司经营管理中的合规风险履行识别、评估、监督和报告义务。

(二)全面性原则

合规是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责任,合规管理应遵循全员参与,全过程监控,全方位管理的原则。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合规管理手册培训(58页).ppt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