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与风险管理(基础篇)(27页).ppt

已下载:2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3-05

目录

一、什么是合规与风险管理

二、为什么要进行合规管理

三、怎么进行合规管理


一、什么是合规

合规:是指证券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的经营管理和执业行为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行业规范和自律规则、公司内部规章制度,以及行业公认并普遍遵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试行规定》 

合规的含义

合规的含义:首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应当与外部的法律、法规和其他强制性规范相一致;其次,公司的各项具体活动应当符合外部的法律、法规和其他强制性规范以及内部的各项相关规章制度。可见,合规首先应当做到合法,合法是合规的基础。

法律、法规、规章的区别

国际金融组织的有关定义

合规(COMPLIANCE):使公司经营活动与法律、管治及内部规则保持一致(瑞士银行家协会)

与目标连用,具体指必须致力于遵守企业主体所适用的法律法规(COSO)

“代表管理层独立监督核心流程和相关政策和流程,确保银行在形式和精神上遵守行业特定法律法规,维护银行声誉”(荷兰银行)  什么是合规风险

合规风险:指因证券公司或其工作人员的经营管理或执业行为违反法律、法规或准则而使证券公司受到法律制裁、被采取监管措施、遭受财产损失或声誉损失的风险。

合规风险是法律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特别是操作风险存在和表现的诱因。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合规与风险管理(基础篇)(27页).ppt

所需圈币:6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