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责任险宣传材料(3页).pdf

已下载:148 次 是否免费: 上传时间:2020-02-18

风险无处不在

风险一

3月16日晚7时许,王府井冠亚名表城澳门中心卡地亚专卖店发生抢劫事件。一个男性蒙面人持抢闯入店铺,他用白色的塑料绑带把女店员的手给捆住,随后抢走了店内的11支手表,价值约300万左右。此时,有男店员吃饭回来刚好看到了这一幕,连忙追了出去。该男子见状开出两抢袭击追赶的店员。此后,该男子劫持了一辆出租车,用枪控制司机逃离现场。所幸的是,由于交通拥堵,在北京警方的通力合作下,该嫌疑人目前已被抓获。

在此之前,我们很难想象有人居然敢在长安街、王府井这种繁华而又安保严密的地方持枪抢劫。受伤的店员也没有想到过自己竟然与死神擦肩而过。

这些都是我们不愿看到却又时刻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在给企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同时,也会给相关员工造成身体上的损害,甚至威胁其生命安全。那么,根据法律的规定,企业在风险过后,应该为员工承担哪些风险呢?

A.如果企业给员工购买了工伤保险,那么只需要额外承担如下的费用

1.停工留薪期内的工资及福利待遇

2.停工留薪期内的生活护理

3.5-6级伤残,按月支付伤残津贴。标准是:本人实际工资

4.5-10级伤残,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以社平工资为基础,分等级支付。

5.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

B.如果企业没有给员工购买工伤保险,那么应该承担的责任:

工伤身故: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亲属抚恤金、丧葬补助金

工伤残疾:医疗费用、康复器具、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14项。

注: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标准为全国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14年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2.9万,20倍即为58万。

立即下载 立即收藏

雇主责任险宣传材料(3页).pdf

所需圈币:0

您的剩余圈币为:0

立即下载

付费方式

优惠价300

了解会员详情>
取消 确认支付